close

今天..在我人生的旅途中..又多了一項創舉!!
雖然不是我自願的..且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好事
但還是來分享一下吧!..我今天..第一次上偵察庭!!


可能有人會開始想..我到底做了什麼事..怎麼會被抓到地方法院檢查署呢?
歐..請相信我..我是以成為賢能的人為目標咧..怎麼可能會是做壞事被抓去偵訊勒
我是以刑事證人傳票的身份過去..至於詳細情況..基於保密原則..我只能說到這兒了


不過好笑的是..我是昨天下午才收到信..今天下午就要去報到..完全都沒有任何預警..
莫名其妙就被抓過去了..信應該要寄到通訊處..不是戶籍地..他們不知道嗎?
爸媽對這方面不清楚..也不知為什麼突然要我去..從昨天就一直心煩..不要亂搞我呀!


我原本以為過去..就是像電影一樣..有被告..原告..法官..律師..陪審團..家屬..等大陣仗
然後我就是突然出現的秘密證人..還在想乾脆帶墨鏡變裝..免得被人加害..(電影看太多了)
但事實上是我誤會了..原來我只是在偵察庭問訊..難怪連當誰的證人..證明啥都不知就被抓了


進去時..有檢察官..書記官..法警..他們會先問你是個資..再請你宣示不做偽證..全程錄音
檢察官問你事情..書記官記錄你的證詞..你可以透過眼前的電腦螢幕..知道他們打了些什麼
檢察官一直在想要怎麼問問題..我一直在想當初事情的經過..書記官打的東西一直刪刪減減
法警就在一旁看著你..明明不到十個問題..想不到這樣就快耗掉20分鐘..
不過耗最久的時間..還是在等待開庭上吧!足足等了30幾分快要40分有!!
還有等其他證人問訊..整個下午都泡在那..給大家的建議是..帶書去看或自己找事做吧!


結束之後..沒想到還可以領車馬費..就是日費+旅費..日費500..旅費看你從那裡來..
我共領到536..但另一個證人..從新竹來..領15xx..不過要是坐高鐵來..大概也不夠用吧!
好了..這大概是整個流程..雖然有車馬費可以領..但我希望這是第一次..也是最後一次呀!!
以後如果有人問..你有什麼特別的事蹟嗎?..我可以回答案..我去過偵察庭當證人嗎?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種田人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